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用好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 2018-10-17 11:1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节日期间,大家一定要守好廉洁关口,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身言行,纪律不允许的坚决不做……”国庆前夕,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杨学顺拿着一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又给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念起了“紧箍咒”。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用活用好廉政谈话这一有效手段,通过多种形式的谈话,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及时扎紧纪律“篱笆”,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

  日常监督普遍谈。发挥派驻监督全覆盖优势,将廉政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有效手段,遇有年节假日、主题教育活动等时机,各派驻纪检组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普遍开展廉政谈话,并有针对性地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岗位廉政风险谈话,严明纪律要求,绷紧纪律红线。

  关键节点提醒谈。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对正在被巡察、有党员干部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开展提醒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夯实主体责任;对遇有个人重大事项变动、职务升迁、婚丧喜庆等关键事项的干部及时开展重点教育谈话,点透纪律要求,指明努力方向。

  苗头问题警示谈。对于区委巡察、审查调查、派驻监督、专项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问题,视情况开展警示谈话,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受到深刻警醒,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