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意大利卡塞塔市政府代表团来周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8-10-17 11:1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至16日,意大利卡塞塔市政府副市长弗朗西斯科·米歇尔率领代表团一行应邀来我区进行交流访问。市区相关领导陪同有关活动。

  10月16日,周村区人民政府—卡塞塔市政府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致辞中说,双方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而紧密联系在一起,衷心期望双方不断增进友谊,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市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双方发展搭好合作舞台、提供有力支持,谱写弘扬丝绸文化、传承丝路文明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区委书记沙向东主持仪式并表示,签署备忘录标志着卡塞塔市和周村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夯实友谊基础,密切互动交流,推动两个城市的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沙向东还主持召开了双方的对接洽谈会。他在讲话中说,此次友好洽谈,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了解,加深了友谊,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也为今后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建设,既为两座城市带来了合作机遇,也搭建了合作平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珍惜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表示,周村与卡塞塔市结缘于丝绸、相识于丝绸,希望双方能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开展持续务实的交流合作,努力寻求交流合作的最大公约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互惠共赢。

  交流访问期间,卡塞塔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了我区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重点对我区的丝绸纺织产业进行了全面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