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全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0-18 06:22: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国际第二十六个“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全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政有职责,社会有责任,民众有义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要提高精准意识,做到对接精准、措施对路、帮扶到位,着力推动社会扶贫取得更大成效。要把“10·17扶贫日”活动作为动员社会扶贫的号角,创新活动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氛围,加强规范管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及各界仁人志士都行动起来,为贫困群众奉献爱心,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住建局、“第一村医”团队代表、“金辉助老”团队代表、临淄区皇城镇、帮扶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等作了典型发言;21家企业与全市扶贫工作重点镇的21个村签订了村企共建、结对帮扶协议,10家市管社会组织与全市10个驻村“第一书记”签订了认领特殊贫困群众的帮扶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