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博山在全省首推食药监管“两长制”

发布日期: 2018-10-18 06:2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博山区在全省首推食药监管“两长制”,以道路的“线”串起城乡的“面”,将任务细化到户、责任到人,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不留死角,收到良好的监管效果。

  博山区食药监局局长孙丽鹏介绍,“两长制”是指对各监管所辖区合理分片,一片一长,责任到人;对片区范围内的街道实行属地管理,一街一长,细化到户。

  据介绍,片长由各所副所长或业务骨干担任,为各片区第一责任人,带领、指导各街长定期对包干片区、包干街道进行日常巡查,检查各街道街长的工作开展和落实等。街长由各片区内一线监管人员担任,为各街道第一责任人,各片区内村居协管员协助开展日常监管工作,街长每月汇总协管员工作台账,对所承包道路上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协管员日常检查及反馈情况及时整理上报。

  片长、街长根据工作职责开展日常巡查,每次巡查如实填写巡查工作记录本,确保全年辖区所有街道100%巡查全覆盖。对上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在相应的期限内进行回访检查,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消除,实现履职尽责。

  目前,“两长制”已在全区10个基层监管所全部铺开,共设10名所长、34名片长、26名街长,各负其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