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周村经济开发区:创新环保举措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 2018-11-14 16:5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把好关,助推企业绿色转型。周村经济开发区强化红线管控,严控环境容量,把南闫水源地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前置条件,规定有污染的项目不能进非工业集中区,通过关停落后、提标改造治理为引进绿色项目、低污染项目提供更大空间和更多容量、总量。

    二是守底线,倒逼企业自律守法。周村经济开发区通过召开会议、网格员日常宣传等方式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邀请环保局现场对企业污染治理、法律法规进行业务指导和政策宣讲,同时强化监管,采取“白天+黑夜随机抽查”“定期+随机抽样监测”等模式,重点查处未批先建、偷排超排、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倒逼企业严守自律。

    三是抓发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周村经济开发区通过日常巡查发现企业潜在环保问题,提前向企业发出预警提示,并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在督导企业污染治理的过程中,把技术、信息、指导和培训带到企业。对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提前规划企业转型升级和提标改造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