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中国山东网小记者进警营体验学习促成长

发布日期: 2018-11-19 16:03:3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24名中国山东网小记者和家长走进周村交警大队,通过参观警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等形式,零距离体验交警日常工作。

        为迎接小记者的到来,民警在大院内整齐有序的摆放了7面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学生们介绍交通信号标志、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等。随后,在大队院内,民警带领小记者们一起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现场讲解指挥手势的含义内容,并对不规范的动作进行纠正,“直行、转弯、停止”等交通指挥手势,小记者们学习的有板有眼,兴致勃勃。 

        在学习过交通指挥手势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大队指挥中心,孩子们带着好奇心,观看了城区各个路口交通实况,在民警的介绍下,孩子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智能交通的强大。随后,小记者们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标志”、“校车安全”、“事故案例”警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

        此次小记者进警营活动拉近了警民距离,提高了文明交通和法制交通的安全意识,家长和小记者团纷纷表示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远离交通违法行为,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