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交警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发布日期: 2018-11-21 09:53: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治乱疏堵,周村交警大队积极作为,在岗位设置、交通组织、交通设施等方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类设置岗位,消除管理盲区

        周村交警大队围绕辖区交通堵点、乱点,将执勤岗位调整为固定执勤岗、早晚高峰岗、护学岗、夜间执勤岗、流动巡逻岗五大类。其中,在正阳路新建路口等5个路口设置固定执勤岗,在东门路站北路口等15个路口设置早晚高峰岗,在中和街小学等学校门前设置12处护学岗,在309国道西南路口设置1处夜间全时段执勤岗,平峰时段则全部调整为流动巡逻岗。根据城区与乡镇、高峰与平峰、白天与夜间的不同特点,进一步明确每个岗位不同时段的工作职责,做到高峰有侧重、平峰有重点,白天重疏堵、夜间严查处,岗位之间互为补充,实现无缝隙衔接,有力消除管理盲区,做到交通疏导与违法查处两不误,切实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有效管事率。同时,统一制作反光执勤岗台,购置新式反光背心、肩灯、发光指挥棒等装备,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护,提升了执勤形象。

        优化交通组织,打通拥堵节点

        大队对重点路口、重要交通节点进行全面摸排梳理,根据交通流量特点,优化交通组织,深挖道路潜能。对309国道正阳路口、309国道姜萌路口、正阳路新建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延长东西主干道放行时间,并按照高峰、平峰两个不同时段,分别制定信号配时方案,将绿灯放行时间通行效率发挥到最大。对正阳路、新建路两条路段共22处信号灯统一进行升级改造,由原来3个品牌调整为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信号机。目前,全区信号灯远程控制率达到54%,其中正阳路、张周路、新建路、东门路等主要路段已达100%,指挥中心可随时通过视频监控观察交通流量,根据路况实时对信号灯进行调整。同时,邀请山东省交通学院专家教授参与调研,进一步采集流量、分析设计参数,全力将正阳路、新建路及大街古商城周边路段打造为绿波通行路段。针对恒星路区医院北迁交通流量增大的问题,新增中央隔离护栏800米,有效减少交通冲突;针对东门路新建路口直行、右转车辆交通冲突的问题,将原来的直右混行调整为增加一条专门右转车道,改善由东向西压车严重的现状;针对309正阳路口、正阳路站北路口、正阳路太和路口南北方向早晚高峰潮汐现象明显的问题,正在调研论证建设潮汐车道,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完善交通设施,提高管理水平

        大队结合“富而强、精而美”幸福周村建设,开展交通标志、标线拉网式排查更新,积极提升城市形象。特别是针对夜间视线不良的情况,在主要路口、路段增设了更加醒目的太阳能夜间主动发光标志,进一步加强预警提示。其中,在新建路中央隔离护栏上增设“人行横道、禁止调头”标志40面,在凤鸣路、正阳路等4处路口增设“指路、禁令、限速”标志4面。下一步,正阳路中央隔离护栏上的所有交通标志也将全部更换为夜间主动发光标志,群众出行更加安全。开展停车综合治理,优化路内停车设置,在机场路、正阳路、长行街、西南路增设停车位1972个,并对3400余处模糊不清、未设置指示箭头的停车位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停车位清晰,全区路内、路外停车位分别达到5990个、1871个;全力打造精细化管理示范路,在新建路、正阳路主要路口的辅道开口设置停车管理示意图,明确允许停车区域,对驾驶人进行直观引导,有效解决了车辆在哪儿停、怎么停的问题,做到统一朝向、线内停车、整齐划一。同时,联合城管执法等部门,强力清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还路于交通,停车难、停车乱的状况明显改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