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淄博淄川:“一次办好”纪律护航

发布日期: 2018-11-21 07:5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早上8点,离正式上班还有半小时时间,淄川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督导台前,“一次办好”督导员宋国栋已经上岗,认真检查录音录像监控设备,监督窗口服务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作为督导员,宋国栋每天要随时做好群众投诉处理和拥挤窗口疏导工作,下班后再梳理当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建立台账,及时抓好整改。“说实话,一天下来也不轻松,但看到办事群众满意的笑容,自己再累感觉也值!”宋国栋边忙活边说。
  在办事服务大厅设置督导台,是淄川区纪委监委保障服务“一次办好”改革创新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实际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为“一次办好”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完善制度约束,建立长效机制。针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影响服务窗口形象和行政效能的15种违规情形,淄川区制定印发了《“一次办好”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涵盖便民服务大厅工作纪律、“三集中、三到位”不到位、“一次办好”工作精神落实不到位等情形,为窗口工作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划出工作“禁区”。对出现禁止情形的直接责任人,明确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处理等次,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责任人细化问责方式,确保责任追究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一次办好”督导工作机制,在全区22个办事服务大厅设置督导台,成立督导员队伍,负责“一次办好”督导。结合工作实际,淄川区纪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区便民服务大厅督导台及督导人员监督管理的通知》,明确了督导台设置、督导人员监督管理职责,监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落实AB角补位制度、首问负责制等管理制度,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负责排长队窗口的疏导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同时,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和督导日报台账,每天上报工作日报,建立台账,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工作纪律或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
  强化监督执纪,开展常态化察访。区纪委监委组织人员不定期对“一次办好”工作进行察访,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快查快办,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同时,督促各有关单位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找准症结所在,严实抓好整改,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在全区范围内已组织察访22次,发现各类问题5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责,紧盯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抓住群众关注的核心问题,完善机制,强化监督,严肃问责,促进一次办好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推动权力单位效率更高、服务更好。”淄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成生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