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遇交警检查先装“路人”后报“假名”原是无证驾驶怕处罚

发布日期: 2018-12-10 14: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周村交警在开展午查行动中遇到了一名“戏精”驾驶员,该驾驶员先是装“路人”,假装看热闹与自己无关,眼看演不下去了,转而报了个“假名”,企图糊弄过关,环环设套,民警层层解,原是无证驾驶。

11月29日下午14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东门路青年路路口开展午查行动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CE37**号的黑色轿车在距离东门路100米处急行右转,随后民警亲眼看到驾驶人下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可刚从该车下来的驾驶员立即投入“路人”这一角色扮演,一边抽烟一边闲逛,真当自己是“路人”。 民警推断该驾驶员疑似有隐瞒,于是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0mg/100ml,并无饮酒。   

“请你出示一下驾驶证”,该驾驶员在听到民警说的话后,表演继续,一脸无辜的控诉“我又没有开车带什么驾驶证”。在民警的询问下,搭乘顺风车的副驾驶道出了实情,万般无奈下该驾驶员承认了开车的事实。可当民警核实他的个人信息时,他又开始表演了,随口谎报了一个新泰市的巩某某,经核实竟查无此人。面对一次次的谎报,民警决定把握主动权率先出击,利用科技手段查询到该驾驶员丁某某的信息,系统显示丁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一切的表演只为了掩饰自己无证驾车的实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丁某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之内的处罚。同时,周村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如遇交警检查一定要积极配合,欺骗、逃避都不可取,终是徒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