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青年路街道突出三个重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发布日期: 2018-12-07 16: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以加快项目建设为重点搭建发展平台。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以重点项目带动,用好用活建设项目的商业部分,搭建新的经济发展载体。统筹推进老企业搬迁改造和老厂房开发利用,促进工业遗存“凤凰涅槃”、重获新生,通过楼宇党建、商圈党建引领富瑞特城市广场、东街特色街区、财富广场等商贸特色街区和楼宇经济,实现优势存量“二次提升”。

二是以促进市场转型升级为重点提高产业附加值。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机遇,明确街道发展定位,坚持‘退二进三’总体布局,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将把功能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合理规划功能区,发挥聚集效应,加快建设时尚消费中心区、人才科技集聚区、健康产业先行区“三大片区”规划建设步伐,以片区突破带动引领全域发展动能,破题转型升级。

三是突出人才集聚支撑引智力。将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周村智汇创新谷作为撬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支点,借势借力“院士专家周村行”系列活动,加快形成以企业技术创新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与签约的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等学校院所沟通交流,为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推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更新换代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