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周连华率团参加“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 2018-12-08 11:3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至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率领市经贸代表团赴香港参加“2018 香港山东周”活动,并开展系列招商引资引智活动。在港期间,我市代表团广泛走访拜会相关知名企业高层人士,就加强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签约一批优质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香港山东周活动的主题是“选择山东 共享机遇”。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我市与香港企业合作发展项目高度重视。周连华陪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任爱荣,拜会了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中国海外集团董事长周勇、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就深化战略合作开展深入洽谈,达成广泛共识。在12月5日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上,我市与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签约水质净化项目,与中建国际签约齐鲁时尚谷项目。
  在港期间,在陪同省领导会见拜访的基础上,周连华还率团拜会了部分知名企业集团与团体,与香港专业商会、工商企业等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全面宣传推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旧动能转换投资机遇,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周连华一行会见了全港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光大国际集团总裁王天义,围绕深化合作达成多项共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拜会了南益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树哲、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华侨城集团副总经理兼北方集团总裁杨杰,围绕双方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周连华向集团董事、总经理姜亚兵积极推介淄博城市品牌和比较优势,探讨深化合作的新举措,为我市开展“双招双引”营造氛围、提供支撑。
  在“香港山东周”淄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周连华及有关区县主要负责同志与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澜、(香港)时时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王国梁、光大水务副总裁张国锋、华德索菲兰(山东)国际总经理何宇铭、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繁生、融盈资源控股集团董事长耿国华、明发集团总裁黄连春、山东能行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利书、韩国Tech-x株式会社会长李鸣珪、泰山学者姚庭,就深化在生物制药、环保、商业文旅、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周连华表示,香港是一座经济高度发达的国际性大都市,是高新产业、高端人才、高端要素聚集的高地。多年来,香港与淄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华润集团、光大集团、明发集团、南益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相继到淄博投资兴业,既取得了丰厚回报,也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淄博历史悠久、交通便利、产业基础雄厚。当前新旧动能转换势头强劲,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呈现新活力新气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拥有难得的发展机遇、投资机遇。当前,淄博与香港有关企业合作的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更多企业家和高端人才走进淄博、选择淄博、投资淄博,把握淄博机遇,助力淄博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香港各界人士对我市发展和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深化与我市的合作充满期待,表示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