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淄博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3-16 07:4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1月上旬至12月底,市委成立5个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水利与渔业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旅发委、市城管执法局、市人防办、市畜牧兽医局、市农机局10个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和淄川区西河镇、博山区源泉镇、周村区王村镇、高青县木李镇、沂源县大张庄镇5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巡察。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10个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和5个镇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同时,向淄川区委、博山区委、周村区委、高青县委、沂源县委通报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全面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之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必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责任清单,落实落细措施,确保标本兼治。三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在巡视巡察或其他监督检查中又被发现的,将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被巡察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完全符合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实际,符合单位工作实际;党委(党组)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要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构建问题不反弹的长效机制。同时,党委(党组)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进取精神不足,在科技领域对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落实不力,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不够大;科技专项资金监管不严,使用不规范,分配不合理,使用效率不高;机关与企业脱钩不彻底;深入基层调研不够,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组织人事管理不够规范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观念不强,纪律规矩意识偏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国有资产和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研究业务工作力度不够,“落实不力”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党建工作表面化,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机关党组织生活不够认真严肃,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周村区王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周村区王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不到位,抓村级班子建设不力;议事决策不规范,存在党政班子联席会代替党委会现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镇村党组织对党员教育管理松散缺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机关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扶贫项目收益低,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计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计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全局意识不够强,对医疗费用增长控制不力,抓重点、补短板意识不足,部分工作在全省排名落后;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足,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编外用工不规范;对委属单位监管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多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畜牧兽医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畜牧兽医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不够健全,党建工作存有应付思想,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组织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监管存在漏洞;深入基层调研少,创新意识不强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川区西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川区西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排名落后;主动担当意识不强,破解难题力度不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力度不够,对镇村机关干部管理不严;精准扶贫政策认识不到位,对贫困户的识别不够精准,扶贫项目论证不够、管理不善、收益偏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时有发生,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问题较多,公车加油管理不规范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下属单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领导干部有违规违纪问题;党建工作缺失,局机关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不实,下属单位收缴党费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参展农产品管理制度不健全,个别下属单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对发展现代农业特色项目推动不力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机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机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协调各方的力度欠缺;农机补贴政策推进缓慢,资金结算不到位;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认识有偏差,抓党风廉政建设用力不够;对区县农机系统业务指导及监督不到位,农机系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频发;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博山区源泉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博山区源泉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彻底;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不够,村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对违纪党员的处理不及时、处分程序不规范;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党委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村级党建工作薄弱,对流动党员疏于管理,村级事务“五代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对贫困户识别不准确,扶贫项目缺乏科学论证,达不到预期效益;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镇财政滞留部分专项资金长期挂账,存在白条抵库现象,执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手续不严格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与渔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与渔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担当意识不够强,有“守摊子”现象,对下属单位的领导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抓水利主业不够有力,水利工作推进不到位,水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滞后,水利项目监督管控不严,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重部署、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务接待审批把关不严,公车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重点工作推进不力,人防重点项目建设落实不到位,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存在漏洞,人防战备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市纪委派驻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内部管理不严格;抓党建意识不强,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基层组织生活、发展党员、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沂源县大张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沂源县大张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政治站位不够高,重经济、轻党建,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好,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存在畏难发愁情绪;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力,贫困户识别不准,扶贫资金发放不规范,扶贫项目管控不到位,部分项目建设未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村账镇管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民生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党风廉政建设重形式、轻实效,纪委力量配备不足,对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监督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战斗力、凝聚力不足,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工作力度不足,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不扎实,对市纪委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党建工作标准不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抓“两新”组织行业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基层党组织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部分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管理和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直属单位执行差旅费报销规定不严格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旅发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旅发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组会议发扬民主不充分,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机关与协会脱钩落实不力,对市纪委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够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高青县木李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高青县木李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缺乏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对干部监督管理存在短板,干部作风建设偏松偏软;基层党建工作有缺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紧,村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廉政警示教育力度不足;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村级事务监管不力,对村级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等。

  据了解,巡察组收到的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