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日期: 2018-05-21 11: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大赛设置

  大赛时间:2018年5月-2018年8月

  大赛类型:分创业企业类人选和创业团队类人选两种类型

  大赛领域: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重点产业,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分技术领域组织。

  二、参赛条件

  (一)创业企业类人选参赛条件

  1.人选在山东省行政区划内已创办企业,且企业运营情况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人选为创业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股权比例一般不低于总股份的30%。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且其技术成果国际先进或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引领省内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并能够进行产业化生产。拥有核心技术的产品(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已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

  3.在海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相应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

  人选创办的企业须具备以下条件:

  1.企业成立时间一般为1年至5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若企业成立时间不满1年,须提供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

  2.企业实际到位资金不低于100万元,或2017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500万元。

  (二)创业团队类人选参赛条件

  1.创业团队类人选应为创业团队的负责人,并且具备上述创业企业类人选第2条所列人选条件。

  2.创业团队类人选所率团队应具有较强的创业愿望,项目创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能产生预期经济效益,尚未创办企业。

  三、大赛流程

  (一)报名时间。2018年5月2日-6月15日。

  (二)资格审查。省内创业企业类人选和创业团队类人选由人选所在设区的市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进行在线资格审核。省外创业团队类人选由省科技厅负责资格审核。

  (三)网络初评。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参赛人选进行网络初评,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进入领域决赛名额和人选。

  (四)领域决赛。领域决赛采取现场答辩路演的方式,参赛人选根据商业计划书制作PPT,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根据领域参加分组公开答辩。领域决赛时间为2018年7月16日-8月31日。

  详情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人才山东”(http://www.rcsd.cn)。

  联系电话: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6195270         区科技局办公室:619529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