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关爱基金”汇扶贫“洪流”

发布日期: 2018-05-24 11:3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上午9时30分许,南郊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镇“关爱基金”启动仪式正在举行。仪式上,南郊镇“关爱基金”理事会正式成立,与会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短短十几分钟就募集善款约60万元,善行义举令人动容。

  无独有偶,4月29日,永安街街道联合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赫达公司向永安街街道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0名学生捐助资金6万元,并与街道签订定向捐赠协议,由赫达公司向永安街街道提供定向扶贫资金20万元。

  这是我区政企携手联合开展精准扶贫的真实写照。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让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切实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号召社会各界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在全区上下凝聚形成了扶贫济困的强大合力。

  “作为一名南郊人,能为帮扶弱势群体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我倍感荣幸。”在南郊镇“关爱基金”启动仪式上,新当选的“关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淄博利华通风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华略显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将与理事会各位成员一道,积极带头为‘关爱基金’捐献善款,同时发动身边一切力量多渠道募集善款,不断充实爱心资金,用我们的爱心和真情,尽己所能去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企业的爱心捐款数额庞大,如何确保这笔资金在阳光下运作,让每一分钱都用到精准扶贫的“刀刃”上?据了解,南郊镇专门为此出台了《关爱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及《关爱基金理事会议事规则》,明确规定“关爱基金”所募善款只能用于发放该镇孝善养老金,对贫困老人进行帮扶救助,每年升学季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救助,以及对基金理事会认定的其他困难人员进行救助。“企业捐赠的所有善款都由镇财政所代管,每一笔资金我们都会按照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基金理事会议事规则使用,并按相关要求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扶贫效果精准到位。”南郊镇党委书记苏瑞刚对记者说。

  扶贫更要扶志,只有让困难群众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才能为长效脱贫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在永安街街道与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结束后,街道特意组织贫困家庭学生到赫达公司参观,引导他们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价值观念。赫达公司整洁的生产环境、现代化的制造工艺和温暖人心的企业文化,让这些内心多少带有自卑情绪的贫困家庭学生大开眼界、振奋不已。“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帮助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振作起来,相信眼前暂时的困难都会过去,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名受助学生感触颇深地说。

  善为至宝一生用,心作良田百世耕。随着脱贫攻坚战逐步向纵深推进,我区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爱心群体和爱心人士不断加入到精准扶贫的队伍中来,涓滴爱心正在汇成大爱洪流,温暖更多困难群众,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在周村深入人心、发扬光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