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区司法局:周村区举办“金周大讲堂”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5-25 16: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使全区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5月25日,周村区邀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晓源博士为全区领导干部开展“金周大讲堂”宪法专题讲座,区大班子有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班子成员以及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中,刘晓源教授从宪法概述、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以及对修宪的几点思考与见解等几方面为广大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课程,使广大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将宪法贯穿于“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全过程。



讲座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桂芳同志对刘教授的讲座做出精彩总结,从法律如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在日常的司法、执法过程中如何保障宪法的贯彻实施等方面提出独到见解,用“接地气”的语言使宪法的学习更加“立体”,对发挥好领导干部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中的“关键少数”作用,全面落实《关于完善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