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区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现状

发布日期: 2018-05-25 17:23: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区自2008年来推行总额控制、弹性结算为主付费方式改革,随着社会发展,原付费方式遏制我区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的作用逐渐减弱,个别医院拒收推诿参保病人的现象时有发生,医保基金也出现超支风险。通过大量调研,市政府及时出台实施意见,推行以总额控制、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付费方式,取消了对某个医疗机构下达总额控制指标的做法,实现了由具体医疗机构总额控制到区域医保基金总额控制的转变,建立了防止个别医院拒收推诿病人、影响群众满意度的付费机制。2017年我区执行基本医疗保险病种分值付费办法,即在基本医疗保险总额控制前提下,对结算期内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进行分值量化,确定各定点医疗机构参与结算的分值和分值单价后,在各定点医疗机构之间进行结算和分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