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今年我市再开7条公交线路

发布日期: 2018-05-26 06:2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从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再开7条公交线路,另外还有3条公交线路延长末班时间,新购405辆纯电动和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今年市公共汽车公司加力推进主城区线网优化,分解落实2018-2020年主城区线网规划,结合高铁站建成启用,开通连接高铁站与客运中心、西部城区、东部城区,中心医院新院区至西部城区、南部城区,以及弥补马南路公交空白等7条线路,同时完成部分线路的优化调整工作。尽快开工建设新区公交枢纽和中心医院新院区首末站,配合完成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公交枢纽及首末站建设;全力配合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建设改造,扎实做好公交东站搬迁和东四路公交枢纽建设工作。

  另外,目前主城区已经有6条公交线路的末班营运时间延长到夏季夜间10:30。今年下半年计划增加3条公交线路延长末班营运时间,实现主城区9条公交线路夜间运行,使夜间公交线路布局更加合理。同时,今年还将新购进405辆新公交车。其中205辆新能源公交车即将挂牌完毕,4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于6月11日前完成挂牌。下半年还将有160辆新能源公交车加入。

  另外,柳泉路工程施工完毕后,路上的公交候车亭也将全部更新、并试行电子站牌。同时,柳泉路还将设置公交专用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