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区千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7-16 09:1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我区召开千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沙向东、刘伟、徐可、阚金智、胡敬涛等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沙向东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中央和省、市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把污染防治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专门作出部署强调。今年5月份,又召开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省、市相继召开大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省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要义,充分认识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的严肃性权威性,充分认识生态周村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明确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从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省市生态环保标志性战役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压实各级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从严追责问责,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生态周村建设新局面,努力推动生态周村建设走到前列。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重点抓好《全区环境保护工作问题清单》的推进整改,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人,按照只能提前、不能拖后的要求,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要聚焦短板弱项抓提升,狠抓空气质量提升,强化水污染防治,尽快启用活性炭再生系统,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持续强化我区境内涉水企业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指标监测,强化排污企业监管,尽快开工建设湿地,促进水质实现再提升;要聚焦违法行为抓查处,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决不留情,触犯刑法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杜绝企业夜间偷排偷放问题发生,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环保违法线索,打好人民战争;要聚焦工作职责抓落实,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力,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打好生态环保治理翻身仗,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副区长刘冀中通报了2018年1—6月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成立周村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督查工作组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