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

发布日期: 2018-07-19 07:5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东岳集团董事长 张建宏


  两天时间,跟随周连华书记、于海田市长率领的淄博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湾创业广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讯等八家机构企业参观学习。同时,还听取了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关于深圳市发展创新创业情况的介绍。通过现场感受和学习,我深深地感到淄博市委、市政府这次精心策划深圳深度对标学习的迫切心情和良苦用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杨建华书记详细介绍了该院制度创新特别是“秒批”人才新政时,我回味长久,真切感受到了深圳的招才用才之举如此让人不可思议。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深圳在招才用才、科技创新方面的巨大魅力。

  结合东岳多年来的人才工作,我们将充分借鉴此次学习考察中一些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系统梳理、大胆借鉴,使东岳的四大人才机制来一个大突破,大提升。真正在“用”字上见效果。当看到研祥的军民融合成功实践案例时,我们更找到了可借鉴的样板,也为东岳打开了一扇新窗口,真是倍感兴奋。到了腾讯,我感受到了一个计算机应用行业互联网强大创新平台的澎湃动力和应运而生日新月异的无限魅力。迈瑞医疗的高点定位、敢于领跑的理念令人敬佩,在欧美垄断的精密医疗器械领域要想后来者居上何其艰难,当我们看到迈瑞医疗一台台堪与欧美媲美的高端产品时,我们为他们的厚积薄发以及成功打入发达国家市场而自豪。两天来,考察马不停蹄,所见所闻让我倍受启发。在以后的发展中,东岳将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以百亿投资为重点,紧紧咬定氟硅产业园区列入全省重大扶持项目契机,争取早日实现世界级品牌公司和东岳千亿目标的梦想,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