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周村区举办行政调解情景模拟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15 16:1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5日,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调解工作程序,提升行政调解工作水平,周村区举办全区行政调解情景模拟观摩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李寅萍主持活动,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杨祥春、行政复议审理科副科长赖成兵、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马明峰等出席活动。

      各镇、街道、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工商局、周村交警大队9支参赛队伍依次现场情景模拟行政调解。9个案例涵盖邻里纠纷、遗产继承、打架斗殴、产品质量等问题,各部门根据自己的职能,按照申请、受理、调解、协议签订等流程,体现事实认定清楚、运用法律依据、说理释法充分,调解成功并实际履行全过程。这既是一次规范行政调解程序、文书,展示调解技巧和方法的活动,也是一次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查找不足,进一步规范调解工作的难得机会。经过现场评分,区公安局、王村镇、丝绸路街道获得前三名。

      杨祥春主任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指出周村区各部门单位发挥了行政调解高效、便捷、专业、非对抗性的优势,化解了大量民事纠纷和行政争议。同时强调要注重依法依规调解,熟练运用法律条款,进一步规范行政调解程序和文书,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形成联调联动、优势互补,提高行政调解成功率。希望各部门单位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提高行政调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运用行政调解手段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