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紧盯目标克难攻坚 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 2018-09-14 09:5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区级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研究脱贫攻坚、人才队伍建设、存量盘活、重点项目、“一次办好”、环保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委书记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沙向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任务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难点、紧盯考核落实,着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第四次经济普查、存量资源盘活利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项目等方面工作。各牵头区领导、各镇办部门要认真梳理牵头的工作、分管的领域、负责的任务,逐条逐项梳理过筛,没完成的抓紧推进,已经完成的抓紧结住、搞好巩固提升。同时,要对照全年任务目标、市里考核指标,进行一次“回头看”,逐一分析研究、查缺补漏,制定拿出全力冲刺的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年底“结个好果”。

  沙向东强调,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对明年的工作要提前谋划思考,早准备、争主动。要紧紧围绕“走到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主动对标提标,谋划论证好明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切实提速、提质、提效。要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出台的政策措施,充分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做好对上争取,研究谋划好具有周村特色的“亮点工作”。要盯住在全市排名靠后的指标和目前落后的工作,聚焦问题短板,查清原因症结,找准突破路径,奋起直追,确保走到前列。

  刘伟指出,各牵头区领导、各镇办部门要对照会议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对方案、措施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落实,特别是需要提报政府常务会和区委常委会研究的事项,尽快修改完善,按程序规定提报会议研究,确定后第一时间付诸实施。要加强督导,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靠上,亲自调度、亲自过问,分管同志要抓具体、抓落实、抓成效,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区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扶贫办、区委组织部、区经信局、区发改局、区编办、周村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