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丝绸路街道:打好“改引培优”四张牌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发布日期: 2018-09-14 09:3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智慧厨电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期项目厂房主体已建设完毕,该项目以中国电热锅产业基地为依托,以周村优势厨电产业特别是电热锅产业为基础,整合厨电、不锈钢两大龙头产业,构建全产业链发展平台,中国网库集团入驻,投资过5亿元打造县域互联网特色产业基地……这是丝绸路街道园区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区委、区政府转型升级、走在前列的发展大潮中,在“1+3+N”产业发展政策指引下,丝绸路街道乘势而上、力求突破,深入贯彻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理念,打好改引培优四张牌,坚持以项目建设壮大产业、培强企业,坚持以人才发展推动产业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造提升纺织、家具等传统产业,引导飞狮巾被、大染坊集团等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实现内涵式发展。街道深化一次办好服务改革,积极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最优服务,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和产业优化升级,在政策、融资、信息、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企业重点帮扶,充分发挥其带动和辐射作用,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聚集。同时帮助企业积极上云,通过加强管理、更新技术、创新产品、树立形象等方式,推动企业向现代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

进高端人才,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持。根据辖区优势及产业发展定位,积极组织各单位、企业参加人才招聘会,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带动型、经营管理型人才,并采用聘请顾问、合作研发、授课培训等灵活形式加强智力引进,设立引才资金,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来街道创业、发展。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于830日成立江南大学飞狮巾被公司研发设计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为企业构建一套科学、优质、高效、稳定的生产体系和工艺流程提供雄厚的技术支撑,为企业开展规范化、科学化、产业化的研究工作搭建一个高端的研发设计平台,将使企业走上科研创新,品质致胜的快车道。

育壮大新兴产业、支柱产业。街道秉承既要把项目招进来,还要把项目承接好的工作理念,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班子成员、一名挂包干部的推进机制,明确分工、明确目标、明确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对落户项目推行保姆式服务。成立项目服务小组,从项目选址到审批手续办理,全程安排专人协同代办。先后为企业解决通讯、电路、管道等各种问题30余个。智慧厨电创新产业园一期5万平方米6栋仓储式建筑已经封顶;五洲国际家居博览城项目、文化活力城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海右文化创业大厦项目、电商物流共配中心项目都已经办理完土地手续,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图文信息中心项目本月顺利开工。

化升级产业结构,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将现有优势资源优化重组,创造新动能,打造新的增长点。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充分发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平台作用,依托自主研发创新体系,重点突出完整产业链的优势,注重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一年以来企业内部有100余项科研成果转化,申报国家专利37项,其中有8项发明专利。自主研发的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80%以上,自主开发的赛诺丝真丝大提花面料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印染面料一等奖。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储备5个在谈项目,总投资过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已经立项。我们将切实做好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真正使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促其充分发挥以资引资的示范作用,既引进项目、资金、企业,又引进机制、技术和人才。就如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办事处主任李健说。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丝绸路街道将拿出更大决心、动用更多资源,加快原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大力推进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绿色化发展。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曙光这样说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