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19 11:4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措施,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晓磊、韩国祥、申延军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周连华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严密推进,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集团,破获了一批黑恶刑事案件,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同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有效挤压了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同时,必须看到,现在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真正实现从“打黑”向“扫黑”的转变。
  周连华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坚持真打深打严打,切实打出强大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对重大复杂案件背后“保护伞”的查处工作,上提一级、排除干扰、彻查严办,真正做到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实网格化管理,真正把力量沉下去、把工作做扎实,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社会面宣传发动,激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形成扫黑除恶浩大声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力量到位、工作到位、问责到位。
  韩国祥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申延军传达了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