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山东(淄川)天然富硒农业发展成果展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9-19 11:52:2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2018山东(淄川)天然富硒农业发展成果展暨专家说“硒”报告会举行,10位国内富硒领域“重量级”专家聚会淄川,共论富硒产业发展大计,并为淄川区荣获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揭牌。
  此次成果展由淄川区政府主办,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支持,全面展示了淄川得天独厚的硒资源优势、富硒农业取得成果及产业发展前景。据介绍,淄川区富硒面积较大,经过省权威部门检测,显示全区共有18.6万亩的天然富硒优质土壤。近年来,淄川区始终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这一目标,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农业综合开发两类项目建设,倾力打造富硒生态农业、绿色品牌农业,走出了依托“天然富硒”品牌发展现代农业的特色之路,成功创建为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和中国富硒蔬菜生产基地。目前淄川区全力打造富硒产业链条,已拥有山东创丰农业等27家农业龙头企业和136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资富硒产业,富硒农产品开发面积达10万亩,形成了富硒小麦、蔬菜、果品、畜产品四大类40多个品种,上市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