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交警组织驾校新学员走上街头、集市 当起文明交通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19-01-17 10:0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观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7日上午,周村交警结合“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活动,积极会同众成驾校和迅通驾校的驾校学员,在周村新建路正阳路口路口和王村集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民警首先结合路口的实际情况和农村集市人员密集的情况,向学员们讲解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工作职责、自身安全等注意事项,并要求志愿者在劝导时做到言语文明,随后民警带领驾校学员们在路口积极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要自觉遵守红绿灯信号、有序通行,对乱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制止和劝导;在集市,驾校文明交通志愿者向集市摊点、摊位和赶集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在学习驾驶过程中,实际参与交通管理,有助于了解以后在驾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驾校学员文明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树立珍爱生命的安全理念,使学员亲身体会“守法带来平安畅通,违法易酿拥堵事故”的交通理念,有力的改善了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