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开报废车上路 被交警一眼识破

发布日期: 2019-01-17 10:02: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胆”男子明知驾驶报废车上路违法,可是仍心存侥幸驾车上路,却不曾想被周村交警一眼识破并当场查获。

1月15日下午15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组织民警、协警在西外环路段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午查行动。期间,发现一辆灰色小型轿车,在行驶中有些许的犹豫。正在执勤的民警看了一眼车号,瞬间确认该车是支队推送的报废车,由于是邹平号牌,研判信息非常匮乏,已经跟踪盯了近3个月,却一直找不到有效线索,但是该车号已深深刻在了民警心中。

民警迅速出动及时控制住嫌疑车辆。经核实,确定该车为一辆报废车。而车主张某很清楚自己的车因未及时参加年审已经成为了报废车,平时只敢在偏僻乡镇道路驾驶,不敢进入城区道路,没想到从周村城区边缘的外环路冒险走一次,就被执勤民警查获。在场的民警协警也没想到,大家苦苦搜寻的报废嫌疑车辆,竟然会自投罗网,自己钻进大家编织的天罗地网。而令驾驶员更没有想到是,竟然有人如此关注自己的报废车号,能在众多的车辆中一眼识别出来。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瓮中等着你!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因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同时,收缴该车并被强制报废。在此,周村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一旦达到报废期限,车主应当主动到交警部门和机动车回收企业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切勿驾驶安全设施不合格或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