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1-20 13:2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和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一揽子创新举措,吹响了新时代山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冲锋号。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会上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提高思维的战略性、辩证性、创新性、法治性、底线性、导向性、精准性、历史性、实践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领悟,自觉落实到制度创新上、体现到工作实践上,坚决破除一切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把新时代淄博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关于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是省委提升思想方法、加快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了省委再领改革风气之先、再立开放波澜潮头的坚定决心和强烈责任担当,对于有效打通各种难点痛点堵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加强有效制度供给,消除无效制度束缚,狠抓制度执行落实,以加快制度创新充分激发释放区域发展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努力打开高质量发展的上升空间。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解“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等落实不力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开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