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1-22 07:4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1日,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崔海涛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一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周连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努力做到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会议开始时,周连华传达了王可同志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3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针对存在问题,市委常委会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淄博工作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以改革创新精神破难题、闯新路、开新局;持续加力反“四风”转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随后,周连华带头,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修饰,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既明确指出存在问题,又提出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后,王可对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要对照查摆剖析的问题,细化目标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要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从中学习掌握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问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善于集思广益,又要敢于决断、善于决断,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坚决落实集体决策。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带动各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纠“四风”、树新风,为全市各级立好标杆、作出示范。

  周连华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严实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淄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释放活力、合力共为,努力营造活力迸发又步调一致的生动局面。要着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深化“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攻坚破难、狠抓落实,奋力开创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要坚持严实标准,锤炼过硬作风,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强化问题导向,制定周密详实的整改方案,严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全面彻底、不走过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