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相聚淄博”2019国际交流合作洽谈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19-10-16 07: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上午,“相聚淄博”2019国际交流合作洽谈会开幕。市委书记江敦涛致辞并推介淄博市投资环境;我市的国际友好城市韩国广州市市长申东宪、俄罗斯布拉茨克市市长谢尔盖瓦西里谢列布列尼科夫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分别与两位友好城市市长签署《中国淄博市韩国广州市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协议》《中国淄博市俄罗斯布拉茨克市深化经贸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副市长盖卫星主持开幕式。
  此次洽谈会的主题是“深化国际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来自韩国、俄罗斯、美国、德国、日本等13个国家的国际公司、国际机构负责人和相关行业专家出席开幕式。
  江敦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各位国际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日之淄博,秉承优秀传统文化齐文化的基因,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新时代、融入新世界。今日之淄博,央居齐鲁、通衢八方,架起了内外联动、沟通东西的桥梁纽带,可为来淄博的朋友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高品质生活服务。今日之淄博,产业基础好、配套能力强,澎湃着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正在聚力“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今日之淄博,厚道诚实、守信践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盈着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正在全方位打造“淄博效率”“淄博速度”“淄博服务”品牌。今日之淄博,海纳百川、兼容并蓄,一切互利共赢的客商都将得到尊敬和欢迎,兴业商机无限,创富空间广阔。在淄博这方热土上,只要是企业所需、合作所需、项目所需、人才所需,就能享受到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开放包容的新淄博,热诚欢迎一切投资者、创业者、创新者、创造者,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市《宜居宜业魅力淄博》专题宣传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淄博市委员会、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职业学院以及我市相关企业分别与外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到中国陶瓷琉璃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