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永安街街道凝聚人才力量汇聚发展优势

发布日期: 2019-12-11 17:3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凝聚发展合力。成立人才工作小组,赴赫达、宏信化工等15家企业进行调研30余次,召开人才交流会4次,组织各非公企业参加区级以上人才交流5次,进一步明确工业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人才所需。制定年度人才工作计划,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培训平台,帮助企业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企业研究院等人才基地。组建导师团队,结对帮扶人才创新创业,目前已帮助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余家,淄博职业学院和山东恒富召开人才项目对接会5次,共建活动12次。 二是优化发展生态。建设引才平台,提高产业引才针对性,助推企业高层次人才建设,目前已与海尔家居产业园、恒利纺织建立人才工作联系点,确保人才能够“进得来”。坚持市场导向,加强与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的沟通协调,定期为不同类型的人才量身打造适应岗位任职需要的培训,引导优质市场主体成为人才的“伯乐”。创新引才思路,以赫达党支部为试点,推行“六步融合”非公企业工作法夯实企业党建基础,通过党建引领,提高人才质量,优化生产工艺,开展技术攻关,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 三是加大引才力度。服务人才基本生活需要,帮助引才企业为人才提供住宿、医疗、学习等便利条件。服务人才高效工作需要,通过推进一次办好、人事代理、保险办理等工作,为企业人才引进提供政策、管理、信息等服务,为人才创新、创造和创业提供宽容、宽松的环境。鼓励和支持技能人才报考各类技能认定考试,为技能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组织本地企业家外出观摩学习,推动企业自我革新,推动技术人才不断向更高技能目标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