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电动轿车被查 发动机声“出卖”车主

发布日期: 2019-12-12 16:5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周村交警依法查处了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四轮电动轿车,同时驾驶员还存在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就在民警现场给驾驶员开具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的时候,电动轿车发出“嗡嗡”的声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这辆电动轿车涉嫌私自改装,“嗡嗡”声音是改装后的发动机声音。

12月10日下午3:00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电厂路周长路路口例行检查时,一辆从北向南行驶的白色四轮电动轿车,在快到检查路口的时候,突然调头。驾驶员这一反常举动告诉民警这辆车或许存在问题。于是,民警紧随其后将其拦停。经检查,民警发现,四轮电动轿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驾驶员包某所持驾驶证是E证,而驾驶四轮轿车需持C证,属于准驾车型不符。就在民警给包某开具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的时候,没有熄火的电动四轮轿车传来了“嗡嗡”的声音,像极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民警随后来到电动轿车跟前仔细检查。这一查不要紧,民警还真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原来,这辆车私自改装过,汽车该有的装置它都有,如发动机、油箱等等。这哪还是一辆电动轿车?简直就是一辆“汽车”。

据包某交代,他是邹平市人,三年前买了这辆电动轿车,经过一段时间的驾驶,偶尔会遇到车辆半路没电、动力不足的情况,于是,他就找了一家汽修厂,花了大约2千元钱,把车辆进行了改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包某因为准驾车型不符、未悬机动车挂号牌、对机动车私自改装,面临合并罚款1700元、驾驶证记24分、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