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15年“老司机”酒驾被查 不知道酒驾会记12分

发布日期: 2019-12-12 16:5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周村交警在例行检查时,一名15年驾龄的“老司机”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查处,当民警告知其处理结果时,驾驶员傻了眼,酒驾怎么会一次性扣12分呢?

12月11日下午2:30许,周村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和平路西外环路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是4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王某交代,中午几个朋友一起聚餐,本来不喝酒的他经不住朋友的“劝说”,喝了一瓶啤酒,这是在回家的路上,没想到遇上了执勤的交警。当民警告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要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时,王某感到非常震惊,说怎么会记12分?自己是开大车的,相当于6个月的时间丢了饭碗。当民警再次告知王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为这次酒驾,其驾驶证还将有A2证降为B1B2证的时候,王某后悔莫及,称自己开了15年车,是第一次被查酒驾,真的不知道酒驾的处罚这么严厉。 

周村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一定要遵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切记抓牢安全文明驾驶这根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