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手机办理率达60%

发布日期: 2019-12-12 09:0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全力优化农机购置补贴发放办法,截至12月1日,全市通过手机APP办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购机者达60%,手机APP已在全市各区县广泛使用,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农民少跑腿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为了将《2018—2020年淄博市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落实落地,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针对今年的政策新变化,在单位网站、淄博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等网络平台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及时将补贴额一览表、补贴机具范围、补贴重点、各区县年度补贴资金等信息,通过购机补贴专栏进行公布,扩大了政策的宣传面,保障了购机者的知情权。且利用补贴微信群等方式,随时随地解疑释惑,保障了补贴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博山、沂源等区县部分偏远乡镇,重点加大了手机APP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的宣传普及力度,通过在各区县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农机大户等单位广泛推广使用,全市200余家农机专业合作组织主要负责人均下载安装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全市偏远地区开通率达到90%以上,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农民群众远程跑路的问题,信息化利用率基本实现全覆盖,大大提升了补贴申请、资格审核、收益公示等工作实效。

  同时,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对农机购置补贴的监督管理,为准确掌握区县补贴资金使用、录入和结算进度情况,以便更好地指导区县落实好补贴政策,在补贴工作开始后,不定期进行补贴进度通报。从7月份起,每月在市中心网站、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上,通报各区县的资金使用情况。10月份,对全市各区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调查的方式,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