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区规范收费管理

发布日期: 2019-12-13 15:4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健全完善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印发《2019年周村区区级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2019年周村区区级现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凡不属于《目录》公布范围的,执收单位一律不得收费;对新增项目,执收单位要按规定程序到区级财政部门申请收费项目编码;各执收单位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清理整顿收费项目。落实《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停征、免征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落实《关于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的通知》要求,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由周村区平均工资的3倍降低至2倍。

三是严格落实社保缴费降费政策。按照《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市人社局要求,自2019年5月1日起,我区严格落实降低参保单位的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政策实施以来的七个月,我区共计给企业降低养老保险缴费1400余万元,全年预计降费近200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