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优化招商引资策略,创新招才引智机制,凸显“一号工程”作用——
“双招双引”集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19-02-20 09:3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潮涌动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节后一上班,一系列紧锣密鼓的会议不仅吹响了“工作落实年”的集结号,更在全区掀起了新一轮干事创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热潮,让人真切体会到“双招双引”这项“一号工程”的分量。

  出真招、用实招、动硬招,2018年我区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年初印发《2018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2018年全区招才引智重点活动计划》,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发挥招商顾问、招商引智大使人脉及各类资源优势,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渠道不断拓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带队赴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杭州、西安等地带头开展专题招商,有的月份区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多达3次,有力推动了一批重点在谈项目落地,如周村节能环保装备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中电集中供热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西铁城年产4000台精密数控机床等项目。

  在招才引智方面,我区举行“走进中科院”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组织全区20家企业负责人赴中科院、清华大学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2个。举行“2018院士专家周村行”暨海外智力创新发展洽谈会,邀请34名海内外院士专家与81家企业洽谈,达成合作意向24个。依托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成立驻京招商引智工作站,选聘12名招才引智大使。

  战鼓声声催人急,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年,我区继续将“双招双引”贯穿于经济工作全过程,确定“招商引资突破年”新目标,通过优化招商引资策略、创新招才引智机制,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项目保障和智力支撑。我区将组建6个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切实提高招商专业化水平,量身制定园区专业化招商方案,实现园区招商新提升,同时还将抓好招商主体培育,通过做好为企服务和专业培训,提高招商效率和成功率。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我区还将精准组织一批招商活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力争全年新引进市外重大产业项目25个以上,实际利用市外资金突破70亿元。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年,我区将着力构建政策引才、产业聚才、平台育才、服务留才的人才发展体系,不断打造“人才磁极”,凸显人才集聚效应。高标准落实市人才新政23条、区人才新政12条,建设山东(周村)国际英才港,深化拓展“院士专家周村行”活动,分批次分领域开展“人才科技周”活动,积极引进“高精尖缺”人才、管理型人才、工匠人才以及高水平创业研发团队。通过建立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和奖励制度,持续盘活人才存量、优化人才增量、释放人才“含金量”,力争用3年时间,建设国家和省市级各类科技研发平台100家,引进各类高端人才100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