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不忘初心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脱贫

发布日期: 2019-02-20 10:1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11月份以来,两批共15名优秀领导干部陆续到南郊镇各薄弱村任“第一书记”。到任后,他们走家串户,了解掌握村情民意,承担起了党建指导员、发展领航员的职责,成了村民的贴心人、代言人和娘家人。

  为了让“第一书记”沉下来一心一意帮助村里脱贫致富,南郊镇坚持真管实爱,他们统一制作“第一书记”告知牌,建立“第一书记”考勤簿,要求“第一书记”必须与原单位脱钩,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落实“第一书记”工作补助、工作经费、保险等各项待遇,全力做好“第一书记”的后勤保障工作。

  按照区委组织部“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1天”的要求,从2017年11月份开始,南郊镇北庵村“第一书记”王玮坚持驻村帮扶,累计出勤超过了300天。“王书记刚来时,我们心里都嘀咕,这么一个娇弱的女书记,能带领我们村脱贫致富?没想到王书记来了以后每天坚持走村入户,积极对上争取,给我们村帮了大忙了!”北庵村村主任孙即年在说起王玮时连竖大拇指。

  北庵村60岁以上的村民有百余人,王玮在走访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他们的孤独:“拿个马扎往大门外一坐,一天就过去了。”为此,她多方协调,建广场、搞绿化、配器材、安路灯……老人们有了休闲的去处,日常活动也丰富起来。村里的老人都说:“大伙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多好啊,没想到老了老了还享福了!”

  于凯现是南郊镇西平村“第一书记”,入村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花近两个月的时间,摸清村里现状,“对症下药”、精准扶贫。他多次组织村“两委”研究,对村东约30亩土地按1200元/亩进行流转,动员群众投资近100万元建设大棚,种植草莓等高附加值农作物。利用全区规范合同契机,对全村43份承包合同按照企业、养殖、种植等不同用途分别归类,制定承包合同附加协议,统一收费标准,增加村集体收入2万元。争取区二院8000元资金,为村卫生室提供了2台空调、4套被褥,改善了就医环境。争取区水利局帮助,免费提供改造自来水管道的管材管件,解决了村民用水难题。

  开河村“第一书记”张琦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区人社局,投入3万元完成村内净水设备升级改造;姜家村“第一书记”李忠伟积极筹措资金13万余元,新建了12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山障埠村“第一书记”高学峰积极争取区民政局帮扶资金5万元,改建了文体广场,更换了净水设备;山头村于孔明、北岭村宋本法、前辛村马鲁胜、苏孔村苏振国等“第一书记”也充分发挥帮扶部门和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帮扶资金,引进致富项目。15名“第一书记”到位以来,先后争取帮扶、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引进致富项目3个,帮助新增村集体收入15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