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区委书记沙向东到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调研,强调
坚持闯字当先干字当头 全力以赴抓开局抓落实

发布日期: 2019-02-22 09:3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3日至20日,春节过后一上班,区委书记沙向东到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新一年工作思路打算,实地查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主线,坚持闯字当先、干字当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开局,奋力推进周村老工业区转型振兴、走到前列、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国卫兵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沙向东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现场,先后实地调研了工业服务业重点项目、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大棚房”问题整治、旱厕改造等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沙向东对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新一年的发展思路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思路决定出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区“两会”、区总结表彰大会部署安排,以“走到前列”为目标定位,聚焦打好园区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六最”城市建设、深化改革“五场硬仗”,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拿出对标先进、跨越赶超、争创一流的具体措施,切实找准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实现新作为、新担当、新突破。

  沙向东强调,面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要着力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干事、成事的本领和能力。一要提高把握全局的政治能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上项目抓产业的专业能力,无论是双招双引、项目工作,还是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等等,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学深吃透上级政策,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三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稳控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逐条梳理分析、拿出应对措施,切实把风险消灭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提高保障改善民生的服务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乡村振兴、环保治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项工作,努力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周村幸福家园。

  沙向东要求,各级要按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刘家义书记“五个落实”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下决心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下决心集中整治作风拖拖拉拉、紧答应慢动弹、疲沓应付等“懒政”行为,下决心集中整治不敢不愿担当、畏难发愁、精气神不足等“消极”心态,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叫响“建设新周村、一切在于干”的响亮口号,进一步树立“以实干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让担当实干蔚然成风,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实实在在的业绩,奋力开创周村老工业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