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2019年初,我区集中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具化细化任务,压紧压实责任——
政策领航,转型振兴蹄疾步稳

发布日期: 2019-02-22 09:3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项目建设突破年”实施方案》、《“招商引资突破年”实施方案》、《“工业创新发展突破年”实施方案》、《“优化金融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这是在2月12日召开的全区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上,我区集中印发的一系列政策文件。

  如此密集地出台各种方案和措施,在我区历年来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尚属首次。其用意何在?

  “这次会上印发的政策文件,各级干部要好好看一看、学一学,切实提高抓招商、上项目、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沙向东书记一语中的。“这些文件就是对今年工作的具化、细化和实化,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刘伟区长如是强调。

  纲举才能目张。此次区委、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涉及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园区建设、制度机制创新等全区重点工作,每一项都是周村老工业区实现转型振兴、走到前列、高质量发展的“要穴”和“命门”。可以说,研究吃透这些政策文件,并真正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目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政策文件既是“指挥棒”,也是“助燃剂”。如《“项目建设突破年”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优化项目建设流程……推行项目并联、模拟审批和多评合一,实行‘容缺受理、后置补齐’模式。企业取得土地后,各审批部门立即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这无疑为重点项目建设开辟了“快车道”,开通了“顺风车”,也充分调动了企业大干快上项目的积极性。

  再如《“招商引资突破年”实施方案》里提到,“从2019年开始,由区大班子领导牵头挂帅,从镇(街道)、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6个招商专班,对照园区建设和‘322’产业体系,逐条逐项、逐个产业精准分析招引方向和招引对象,‘贴身紧逼’,专班专人、盯上靠上专门招商,切实提高招商的专业化水平。”这些措施体现了“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进一步充实了招商引资力量。

  新旧动能转换,工业企业应当走到前列。在《“工业创新发展突破年”实施方案》中,记者注意到这样一条举措:“深化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实施‘传统企业触网’工程,推动工业企业利用电子商务促进采购、产品分销和售后服务水平提升。”可以想象,这条举措落地落实后,我区一大批传统工业企业的内部管理和外部营销将逐步摆脱陈旧落后的观念模式,迎来质的飞跃和提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年初我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为目标和抓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对各自任务进行细化、具化、实化,明确好推进措施、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责任人,精准确定好详实、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唯此,才能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周村老工业区转型振兴、走到前列、高质量发展才能获得不竭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