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19 11: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沙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臣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寅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职责,确保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在周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体现到教育工作中;要加快构建教育党建工作新格局,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贯穿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办学和党建双向提升;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要做细做实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教育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力推进学前教育,进一步明确学前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要着力推进解决大班额问题工程,确保按期高质量全面完成消除大班额任务;要着力抓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整顿,让校外教育培训回归育人正常渠道;要着力加快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创建,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要着力维护教育安全稳定,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大教育优先发展保障力度。要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确保教育优先谋划、优先布局、优先保障、优先落实;要凝聚教育改革发展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把教育工作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按照各自职责,主动履责、全面履责,真正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办教育之所需;要建立健全落实有效的运行机制,加强对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研究推进好全区教育发展的重要事项,按照开展“工作落实年”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