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区安全生产宣传从“广场”搬进“现场”

发布日期: 2019-06-14 17:2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6月14日,王村镇安办联合司法所到山东通达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进企业活动,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大广场咨询日形式,而是走进企业现场开展,用开放、新颖的方式让企业职工亲身感受参与活动,并邀请员工家属和市民参与进来,共同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首先组织厂区60余位一线职工集中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安全事故损失惨重、发人深省。镇安办工作人员还结合厂区生产实际,开展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理与救护等内容培训,目的要通过培训,真正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掌握互救自救的能力。与会职工作了“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集体宣誓,气氛庄重热烈。


随后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职工消费维权中的法律困惑、交通安全法律咨询,发放了司法行政宣传彩页100余份。“今年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走进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参加安全生产培训,从最基层的一线员工做起,让人人都紧绷这根安全生产的弦,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员工张伟国如是说。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由“广场”搬到“现场”,为安全宣教延伸到企业、拓展到基层,打通了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从而把隐患解决在基层,处理在最前端,真正达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目的,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