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6-17 10:2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4日,全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暨项目要素保障会召开。区领导沙向东、路德芝、国卫兵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进出口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在面对如此复杂严峻的形势挑战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极其不易,必须充分予以肯定、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

  沙向东强调,当前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压力仍然很大,全力抓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保”上下功夫,做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强化民生刚性支出,尤其是在就业、社保、扶贫、教育、医疗、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财政支出要优先保障、优先供给、优先解决,确保基本的民生保障不出任何问题;要在“稳”上下功夫,坚决贯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高度关注各项指标反映出的经济运行中的问题,重点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不断巩固好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增长;要在“高”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及时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突出抓好园区集约集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退城进园,突出抓好“双招双引”,不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会上,与会区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发改、统计、工信、财政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