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19-06-20 07: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2019年淄博市暨张店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人大评议食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象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副市长盖卫星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了“明厨亮灶”工作。

  盖卫星指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宣传政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鲜明态度和典型案例,教育企业增强主体责任和诚信经营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浓厚氛围。

  盖卫星强调,今年市人大对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评议,同时,食品安全宣传周与人大评议食安行活动同步启动,这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大专项评议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促进落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将人大评议食安行融入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参观指导,借助人大代表的力量,找准问题症结,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人大评议有力促进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全面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