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检查组对周村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初核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8-23 14:5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和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巩固基层民主法治创建成果。8月22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检查组一行三人先后到张楼村、和平社区、胜利社区、石庙村和南谢村,对我区已被命名的5个全国和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初核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村(社区)法德文化广场、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一条街,查阅了法治示范创建相关档案资料,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室、“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检查组对5个村(社区)的法治示范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示范村(社区)要严格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指导标准》和《山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要求查漏补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营造法治氛围,全力迎接省厅复核。


通过此次实地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规范化管理,充分调动了法治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复核工作为契机,加大法治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发挥示范村(社区)法治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创建法治示范乡镇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为法治周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