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大图

周村区、文昌湖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14:14:39浏览次数:字体:[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周村区、文昌湖区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12月8日,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沙向东作开班动员并宣讲全会精神。

  沙向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在周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沙向东强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中央《建议》的逻辑主线,三者辩证统一,必须联系起来领会、贯通起来推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同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等有机衔接起来,不断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沙向东指出,当前,周村区、文昌湖区发展开启了新征程、进入了新阶段,必须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抢抓济淄一体和张周同城两大历史性新机遇,全面融入全省、全市区域开放发展大战略新格局,奋力争创济淄一体发展、四位一体发展“两个示范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这次培训班,进一步转作风、强本领、树形象,切实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严以律己的“规矩人”、管党治党的“责任人”,争做新时期周村区、文昌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最红战旗”,奏响“建设新周村、建设新文昌,一切在于干”的最强音。

  本次培训班于12月8日至11日,分两期举办,周村区、文昌湖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