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大图

2020年度周村区文昌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8 14:06:39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27日至28日,我区组织开展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活动,集中对周村区和文昌湖区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评议。沙向东、马召芹、徐可、阚金智、徐强等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观摩点评涉及工业、服务业、棚户区改造、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是对我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总结和现场检验。与会领导先后来到青年路街道、丝绸路街道、南郊镇、萌水镇等处实地观摩。每到一处,与会领导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建设进度、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并就抓好项目推进、技术创新、市场运营、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现场点评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集中评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共实施重点项目74个,总投资341.04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63个,列入市重大项目38个(23个续建、10个新开工、5个准备类),总投资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10个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2个准备类项目(联强远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新华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建设;预计全年完成投资75.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10.8%。

  记者了解到,明年我区将抢抓全市“四位一体”发展布局和“张周一体化”“济淄同城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申报,培育策划出一批与“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基建”行动方案等重大规划、重大政策紧密衔接的产业项目。同时,不断强化对重点项目的管理调度,深化落实“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土地保障、融资支持、政策落实等实际问题,加大资源要素对上争取力度,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争取土地指标、环境容量、煤耗指标等关键要素和各级扶持资金,确保实现重点项目开工率、项目投资完成率两个1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