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大街街道:党员合力织密防控网

发布日期: 2020-02-19 09:1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战争形势越来越严峻,社区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防控工作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大街街道老旧小区多,很多小区还未实现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压力凸显。

  “我们街道辖6个社区,以老旧小区为主,仅70-80年代建设的楼房就有27栋,其余也大多建设于上世纪80、90年代,以各单位宿舍楼为主,小区此前没有实现有效封闭管理。”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慧珠告诉记者,为了有效管理人员进出小区,街道实行“整合封闭”的战略,对辖区生活区进行整合并实行临时性“封闭式”管理,通过封堵出入口、在部分道路设置围挡等多种方式,将原有的44小区整合为28个大的生活区,只留下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加强进出口的管理,对进入生活区人员实行严格登记。同时在没有传达室的小区搭建10顶帐篷,为值班及巡逻人员提供基本保障。此外,定期对公共区域实行定期消毒杀菌,确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有限控制疫情传播。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当前,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温度。面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责任重、难度大的实际困难,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600名党员主动请缨,勇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分赴28个疫情岗位,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防控。在宣传排查中,党员们上门上户,逐一对辖区人员进行摸排宣传,在每一个楼道口张贴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在劝返点位,24小时轮流值守劝阻居民外出,发挥了稳定人心的中流砥柱作用,真正做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践行人们社会责任的全民考验。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街道各社区通过微信、广播等多种方式招募志愿者共700名,重点做好防控点值勤、人员登记、防疫防治宣传等工作。工作中,不少志愿者主动“请战”,要求安排在夜间执勤,奔赴困难岗位。在志愿者的感染下,小区的“区长”、楼长全体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住户送水送米,通过一系列的暖心举措,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身力量。截至目前,大街街道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0次,劝阻群众1000余人次,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已经打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