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区住建局全力筹备建筑工地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2-20 16:4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周村区全区建筑工地复工收到较大影响。为完成2020年建设工作目标,实现2020年一季度开门好,周村区住建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复工工作。

一、精心筹备,扎实制定工作计划

218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耿峰同志主持召开住建系统工作部署会议,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要求,住建系统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持续做好物管小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建筑工地复工防控。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行业发展,主动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切实推动项目复工。

二、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存在问题

220日下午,区住建局组织19个施工总承包单位召开建筑工程复工准备调度会旨在了解当前环境下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建筑工地复工任务。

会议中各企业表示当前建筑工地复工的首要问题是人员返岗问题,主要体现在外地工人无法按时返岗以及外市返岗人员返岗后的隔离、管控工作。针对此情况,区住建局要求各建筑企业要严格制定《复工工作方案》,返岗工人要尽量实现一人一屋,就餐采取工人分批打饭回宿舍就餐方式,同时细致做好疫情防控、质量安全、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及民工工资保障措施。针对外地人员防疫问题,建议各施工企业将近期外地返岗工人尽量实现点对点运输,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引起交叉感染。如存在外地工人确无法返岗的,建议深挖临近区县如桓台、高青等地劳务潜力,多方联系本地施工工人替换原定不能按时到岗的施工工人,推动各工地早日复工。

三、上门对接、主动服务

进一步拓宽企业复工途径,加速企业复工生产,自218日开始,区住建局每日主动上门服务,到首批申请复工项目如西铁城精密机械、连城制造小镇、脱硫副产物资源化利用智能生产线等查看了复工准备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工人返岗及现场防疫隔离、防疫物资筹集准备及建筑材料和设备进场情况,结合各工地实际将存在的困难细化分解,逐一制定解决方案,推动建筑工地早日复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