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生活即教育】非常时期,传递非凡之爱——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学子的线下学习生活

发布日期: 2020-02-22 09:4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在“停课不停学”的大背景下,结合区进修学校制定的线上教学计划,制定出了新小学子线下具体学习要求。由于线上学习是周一到周五的下午,所以学校指导学生线下学习主要是利用上午的时间,内容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以及实践性作业等。语文主要是以背诵经典古诗文、经典名句、练字为主,辅以课文的听读和朗读,增加学生积累;数学以计算、数学故事阅读和理财实践为主;英语主要涉及趣配音分享、单词句子诵读,以及英语绘本阅读;体育以爱眼体操、广播体操为每天的必选项目,跳绳、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等内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每一个孩子都不应该成为局外人,所以老师除了引导孩子们线下做好文化课的学习之外,还引导学生通过电视和网络等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人们的献身精神,借此机会引导学生静心反思如何善待生命、善待自然,引导孩子学会敬畏生命,健康生活。在全国上下抗战疫情的特殊时期让每一名新小学子和祖国一起成长。

对于线下学习情况,老师们还会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对学生给予指导并答疑。确保学生在家的学习效果。有些班级还划分了学习小组,对线下学习进行交流、展示等。

非常时期,新小教师给予孩子非常指导,传递非常之爱,成就新小学子非凡成长!(图文:李建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