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王村镇:全力防“疫” 精准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4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淄博安泽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的门口排起了长队,前来复工的工人们依次测量体温,有序的进入厂区。

  “为进一步强化高纯氢气供应,保障疫情用药生产,我们在镇政府指导下有序复工,日供氢气4000余立方米,确保客户在疫情期间的药品生产原料不断供。”公司负责人杨高峰告诉记者,为了强化疫情期间运输安全、畅通渠道,镇政府多次到企业现场调研,指导企业采取专车专送、专人专运的运输方式,最大程度保证了运输过程中疫情防控的安全性。

  “多亏了镇政府及时帮我们解决复工难题,前几天项目已经正常开工,估计8月份就可以建成投入使用。”山东嘉岳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毕文岳告诉记者,作为市重大项目,镇政府多次现场指导复工工作,并为企业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工人安全开工。

  连日来,王村镇坚持严密指导部署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迅速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按照企业春节期间停工停产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嘉瑞供热、中科洁能、安泽气体等涉及民生、医疗物资生产等未停工企业,指导其在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生产规模。

  对春节期间停产的企业和重点项目,王村镇按照生产规模分为20强、规上等重点企业、中小企业、个体经营类企业和市区重点项目5类,通过分批分次、梯次推进的方式,指导企业和重点项目工地由大及小、由易到难,实现科学有序复工。

  “企业复工后,我们复工专班的工作人员将持续抓好后期的督导跟进工作,分为五个小组,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责任清单进行挂包督导,并尽最大可能为企业提供各种物资。”王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丽娟介绍道,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发放7500个口罩,为企业开工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为了把疫情防控对企业和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正月十五一过,王村镇政府复工复产专班的工作人员按照分组挂包责任清单,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了“一对一”指导,引导企业做好人员登记隔离、消杀防疫等防控工作,对每个企业、项目逐一过筛子,每日调度各组查验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复工。春节期间未停产企业10家,已获批复工复产企业30家。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这是王村镇党委书记王永庆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解决企业职工受疫情影响返岗慢、返工难的问题,王村镇严格做好职工摸底排查,实行分类管理、精准防控,做到“一人一表一档”,掌握每名职工近14天出行情况。按照各地疫情情况不同,实行分类管理。其中,湖北等重点疫区职工一律不得返工;其他省市职工一律在企业专门隔离宿舍区或租住的村居进行14天隔离后方可返工;本地及周边职工一律做好上下班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畅通职工通勤通道。目前,企业返岗职工1614人,其中外市返岗211人,已全部落实隔离措施。

  企业厂房里机器轰鸣,项目工地上车来人往,到处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如今,王村镇已经吹响加快经济建设的号角,各企业也谋划在前,全力备战,为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打开了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