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大街街道由表及里精细管理 “颜值街巷”扮靓大街

发布日期: 2020-05-13 15:4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如果说繁华的主干道和标志性建筑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一条条街巷就构成了城市鲜活的‘里子’,这些街巷作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必经之路,离生活最近,距百姓最亲,其环境好坏、品质优劣,直接关系到居民幸福感。”大街党工委书记杨慧珠说。随着周村区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逐步深入,大街街道将工作重心由表及里移到街巷治理中去。

留白增绿“刷新”街巷颜值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长行街两侧的墙面和门头房台阶被粉刷一新。这条处于新建路与城南路之间1.2公里长的街巷,共汇集了279家各色商铺,特别是南长行街段曾是小商小贩临时摊点的聚集地,每天面临大量无序停放的车辆和私搭乱建情况。通过综合整治大力度的做“减法”,大街街道将南长行街列入全区改造工程,对“开墙打洞”、违法建筑等行为进行综合整治,曾经小广告横行、乱涂乱画的墙面如今统一粉刷成了乳白色,之前有破角、不平整的台阶也全部重新抹水泥、粉刷蓝灰色涂料,焕然一新的环境让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综合整治做“减法”,美化环境、改善民生需要做“加法”。大街街道通过多元增绿、见缝插绿和精准建绿,改造和平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提升初心广场、“荣和园”等小微游园,在整治中见缝插绿,围绕消除卫生死角、增添绿化景观目标,一一补齐城市环境短板,增强居民的“绿色获得感”。

门前五包”积分管理助力品质提升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积极参与,只有做到共治共享,才能实现精治长效。

“您好,这是‘门前五包’星级管理告知书,请您自觉做到不乱倒垃圾、不占道经营、不乱贴乱画......我们将每周进行打分,每月进行评星。”大街街道挂包干部张志国正在向所挂包路段商户讲解“门前五包”责任并张贴责任牌,这样的情形在近日的大街街道1900余家沿街商户中间持续上演。

大街街道深入开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充分引导调动沿街商户参与城市管理,全体机关干部和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对辖区沿街商户进行逐街逐户的排查摸底、与沿街责任单位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同时,为确保“门前五包”落实到位,完善“门前五包”评星机制,实行积分制管理,每周对照考评细则进行打分,每月进行一次成绩汇总,进行星级评定,年底根据综合考评结果进行奖惩。

如今,乱停乱放的车辆少了、有碍市容市貌的杂物没了,一个个商铺门前“靓”起来,一张张小广告被清理干净,一块块公示牌整齐……大街街道的一条条街巷正在悄然改变,绘出了一幅干净整洁的“大街春日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